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及社团活动指导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时间: 2017-10-19 17:11     来源:   责编: 付玉杰

10月19日,校关工委心理健康教育及社团活动指导部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9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静波,关工委专职委员李存厚,心理健康教育及社团活动指导部部长杨万贵、副部长涂敏纳、成员张晓蓉、姜方纯、王顺蓉、许吟雪、许虹、兰礼吉、卢生元,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怡等。

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结合实况转播的观看,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凝聚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十九大是一次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有老中青三代领导人一起共商党的大事,体现了我们党的高度团结统一和民主,体会最深的是: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是号召全党在新时代,在建设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第二,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论、新提法、新观念,这是全党今后在前进征途上的指路明灯。还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反映了随着经济的发展,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主要矛盾转化了,提得非常准确,这一理论也将指导我们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中,抓住主要社会矛盾,继续发展,预示着国家将不断发展强大。第三,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的理论成果,是具有指导性的强大思想武器。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的新成果,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细细品尝,慢慢体会,结合关工委工作,用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学校的“两个伟大”建设不懈努力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喜迎盛会满豪情 不忘初心共奋进——四川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