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四川大学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并举行首次集体备课
时间: 2017-11-03 14:52     来源:   责编: 廖芹

11月2日上午,四川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并举行首次集体备课。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宣讲团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萍在备课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讲工作,连续对党的十八大历届全会开展宣讲,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宣讲团成员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曹萍对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特别是宣讲好十九大报告的新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新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以及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二要坚持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将宣讲工作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干部师生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相结合,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精心做好宣讲的各项准备工作。宣讲团成员要协调好日常工作和宣讲工作,深入研讨、精心备课,确保宣讲质量;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首次集体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围绕当前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自己将带头认真深入学习,全面准确、原原本本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回应师生关注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师生职工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四川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在前列。

四川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谢和平担任顾问,校党委副书记曹萍任团长。宣讲团成员主要由校内相关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专家以及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机关部处负责人组成。即日起将面向校内各基层党委(总支)、各学院及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

附:宣讲团成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洪树、王彬彬、左卫民、史云贵、冯兵、任泰山、刘吕红、刘肖、阎钢、纪志耿、李建华、李晓峰、余孝其、张红伟、张学龙、张诚、张洪松、陈森、姜晓萍、姚乐野、贺立龙、徐海鑫、徐继敏、郭勇、蒋永穆、蒋和胜、傅其林、谢维雁


上一条:四川大学纪委召开全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四川大学布局“1+3”社科研究机构系统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