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四川大学布局“1+3”社科研究机构系统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0-28 23:02     来源:   责编: 廖芹

10月27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四川大学研究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及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科技经济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等4个社科研究机构,形成 “1+3”社科研究机构布局,系统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管总,旨在从总体上系统全面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研究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重点开展民主政治思想、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思想、社会建设思想、生态建设思想、党的建设思想、大国外交思想等领域研究,力争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高地。

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框架下,四川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中华文化思想等3个领域进行系统专门的研究,同时成立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科技经济学研究中心和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

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以四川大学政治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等优质学科资源为基础,整合全校研究力量,深度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宣传基地、高端智库和国家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四川大学科技经济学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四川大学文理工医全覆盖、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汇聚研究资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进行系统性跨学科研究,并以此为指导深入研究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内在关系,在科技与经济的交汇点推进我校率先提出的科技经济学学科的创建和发展。

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为四川大学积极争取四川省委宣传部支持,共建研究机构,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的指引下,依托四川大学宗教学、历史文献学等传统优势学科的研究力量,整合四川大学在儒、释、道等中华传统文化研究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推进儒、释、道研究的融合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上一条:四川大学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并举行首次集体备课
下一条:四川大学迅速传达并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