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首届西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论坛在四川大学举办
时间: 2017-12-10 22:50     来源:   责编: 廖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2月8日,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的首届“西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论坛·高校学子看十九大”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14所西部地区高校的1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吕红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首届西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论坛”,对加强研究生间的校际学习交流有着积极意义,是推动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创新的举措、一个有效的形式。

学生代表发言

论坛发言阶段,学生代表们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更系统、更深入地学习和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围绕“新时代新理论新征程”、“新社会主要矛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本领、担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和“坚定文化自信”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羊绍武教授和冯兵副教授对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间,来自云南大学的学生代表高松说,这是一场充满时代高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的论坛,在交流探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学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领悟等,通过此次论坛搭建了西部高校学子学习研究和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平台;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切实建立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交流常态化机制,积极营造西部高校学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学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充分发挥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和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十九大代表、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走进四川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川大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第四讲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