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走进四川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2-12 09:00     来源:   责编: 李子嘉

“初心就是民心,民心重于黄金!”12月11日上午,望江校区笃行楼演播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党的十九大代表、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以“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为主题,为川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张政结合亲身体验,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五个篇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以生动鲜活的语言带领全场师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过程中,张政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仍坚持视民心重于黄金的故事娓娓道来,满缸运动、识字运动、豆选……在张政生动的话语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被徐徐诉说。“共产党怎么赢得民心?满缸运动,帮助老百姓打水扫院子,真真正正为老百姓生活着想;识字运动教会老百姓认字,带给他们巨大的尊严感;豆选让不识字的贫苦群众有选举权,让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国共产党就这样从小事出发,一点一点将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变成一家人。这,就是赢得民心!”

“要为人民做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张政的带领下,师生们齐声朗诵,全场五百多名川大人的声音汇聚成一条洪流,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灌注入脑、融化于心。

“作为学生宣讲团成员,怎样在宣讲中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互动环节,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郑兆强同学向张政提问。张政建议,“当代大学生学习能力极强,最重要的是要引起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产生主动学习的兴趣。切忌过多用一套套的大道理和一个个的生硬概念,反而不接地气、难以亲近。”

“张政同志广征博引,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赢得民心、爱戴核心、拥有信心、坚定决心为主线,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为我们大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难得的、生动的,讲得走心、听来奋进的好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在主持讲话中对张政的宣讲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会师生认真学习,更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中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宣讲结束后,软件学院青年教师聂靖激动地表示:“张政总编辑的报告主题高大上、讲述接地气,振奋人心。报告强调要‘不忘初心’。我的初心就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要教书育人。当前,四川大学正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培养一流人才。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乃至国家的繁荣贡献全部力量!”化学学院本科生余园表示:“我所学习的化学学科入选了学校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群),这也让我为自己的专业学习更加坚定了一份信心。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我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以充沛的信心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下定决心跟党走,就像张政老师说的那样,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有前途的‘小超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光明日报四川记者站副站长李晓东出席宣讲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宣讲报告会前,校长谢和平在明德楼贵宾厅会见了张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大】四川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检工作专题培...
下一条:首届西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论坛在四川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