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巾帼建功迎华诞·春耕奋蹄谱新篇——学校召开2014-2018年度女教职工“巾帼建功立业”先进表彰仪式暨2019年“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时间: 2019-03-09 18:26     来源: 曹薇 章若琳 摄影:施松柏、邵小明   责编: 木子

3月8日,我校2014-2018年度女教职工“巾帼建功立业”先进表彰仪式暨2019年“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在江安校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曹萍,副校长梁斌,学校及各二级单位女工委委员,2014-2018年度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和先进团队、先进女教职工委员会、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及优秀女工之友获奖代表,全校女教职工代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曹萍代表学校党政及校工会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当前我校女教职工会员达到一万三千多名,为学校全面加快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一直以来,学校党政和工会系统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大力营造关爱女性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表彰“巾帼建功立业”先进,总结学校妇女工作,激励全校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奉献、建功业、求进步、谋发展。希望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作出表率,希望全校各级女工组织和广大女教职工虚心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个人能力,形成更广泛的工作合力,再创巾帼新业绩。曹萍强调,学校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校内各级女工组织和广大女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加快实现学校“两个伟大”、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 “半边天”力量。

会议表彰了10个“巾帼建功立业先进团队”、10名“巾帼建功立业标兵”、100名“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3个“先进女教职工委员会”和36名“女工之友”。曹萍、梁斌为巾帼建功立业先进团队、标兵、先进个人及优秀女工之友代表颁奖,校女工委副主任、华西二院党委书记王素霞为先进女教职工委员会颁奖。

表彰仪式后,学校2019年“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正式启动。

“一个鸡蛋的酷走”公益健步行活动中,参赛老师们两两组队,牵手交握住一枚鸡蛋,徒步3公里,经过层层关卡将其护送到终点。每一枚完好的鸡蛋都将对应一定数量的“爱心蛋”,作为四川大学对口帮扶地区儿童营养餐鸡蛋进行捐赠。

据统计,本次公益活动共筹集到32600枚营养餐鸡蛋。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代表校工会向我校对口帮扶地区儿童捐赠,甘洛县斯觉镇党委副书记、我校扶贫干部董薇代表受捐方接受捐赠。

健步走活动后,校工会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扎丝网花、传统剪纸、灯笼填色、面具绘制等丰富有趣的手工制作活动。在“春花烂漫”——丝网花制作活动室中,女教职工们专注地将各色丝网套在套筒形成花瓣,设计出自己喜爱的形状,一朵朵百合、玫瑰、康乃馨绽放在她们灵巧的指尖。在“灯彩”制作活动室里,大家一边学习贴制灯笼,一边调色涂刷,原本单调的圆灯笼被赋予了生动的样貌。在“代面”——面具绘画活动室里,女教职工们手捧纸质面具,细细地用铅笔勾勒图案,绘制独一无二的专属美丽。“跃然纸上”——剪纸活动也吸引了很多目光,随着点点碎屑从纸面落下,招财猫、树木渐渐从平面变得立体。整个楼层都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每一份手工艺品都是一个温馨美好的回忆,镌刻在大家的心间。

来自计算机学院工会的吴老师表示:“活动不仅好玩,还富有意义。让大家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也让我们通过合作护送爱心鸡蛋,向扶贫工作作出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老师也表示:“虽然天天在学校,但平时上课匆匆忙忙,很少有机会认真欣赏校园美景,也难得坐下来认认真真做一份手工。今天的体验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学校对女教职工的用心与关爱,很受感动。”

活动结束后,四川大学女教职工维权行动月正式启动,校工会向各工会分会代表赠送了精美的女教职工权益保护普法宣传册。

2019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学校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春耕正当时”的倡导,校工会以“巾帼建功迎华诞·春耕奋蹄谱新篇”为主题开展本年度的“美丽川大·魅力女性”主题活动月,设立了大型团建活动、女性健康讲座、艺术精品课程、女性普法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庆祝“三八”妇女节。



上一条:川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