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改革发展铸辉煌,砥砺奋进新时代”微党课作品展示暨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 2018-11-27 09:08     来源: 机关党委   责编: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11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望江办公楼四楼一会议室举行“改革发展铸辉煌,砥砺奋进新时代”微党课作品展示暨党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旭锋同志出席,机关党委副书记熊伟、韩杰,机关特邀党建组织员唐登学、汪朝清、罗丽君,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晔教授、邓宏烈教授,及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熊伟同志主持。

7BF487

机关党委微党课展示暨党员教育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以“改革发展铸辉煌,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和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引导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而努力奋斗。

 

各党支部都做了充分和精心的准备,共报送了33部作品,其中视频类作品12部,PPT现场讲授微党课作品21个。

视频类作品中,有的通过采访老党员,讲述四川大学的改革故事;有的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授40年来党支部建设进展和成效以及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要求;有的结合中心工作,讲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有的从校园师生的视角展示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建设的变化……

PPT现场讲授部分,来自各支部的主讲人紧扣活动主题,有的从历史和人民为何选择了改革开放谈起,有的结合自己担任扶贫干部的经历讲到从区域扶贫开发到精准扶贫的政策演变以及扶贫工作带来的变化和成效,有的结合自己工作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国际交流的变化等,有的从老同志的视角讲述共享改革成果、共建美好校园生活的切身感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张嗣杰:“建设具有西部高校特色的‘一带一路’教育工程”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孙化显:“改革发展铸辉煌砥砺奋进新时代”

 

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刘肖:“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改革开放——历史的几个分镜头”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蒋永:“一次凉山青少年心理扶贫活动”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王锐:“秉持改革理念,创新保卫工作助力川大一流”

校团委党支部寿刘星:“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平凡的‘螺丝钉’服务不平凡的新时代”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林家如:“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

人事处党支部赵邱越:“精准扶贫—我们在路上!”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黎梅:“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研究生院党支部黄云:“改革开放四十年我校研究生国际交流的回顾与总结”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祁骁:“用青春谱写基层赞歌”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曹瑜:“秉承家国情怀  服务国家战略”

现场讲授结束后,对支部提交的部分优秀视频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播,供学习交流。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宏烈教授代表评审组对参加本次展示活动作了精彩点评。他说,此次微党课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使命和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宏伟成果,体现了机关各党支部高度的政治自觉,是一次党员党性教育的思想洗礼,是一次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其意义和价值值得肯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经过评审组专家的认真讨论和评选,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等22个支部的作品获得了此次微党课展示活动的“优胜奖”,另有11个支部的作品获得“组织奖”。

本次微党课展示暨党员教育活动各支部推送的作品,结合主题,联系中心工作,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独特的视角、真挚的语言,谈学习心得及感想体会,小中见大、生动鲜活、为我们带来生动、深刻,同时极富感染力的党课交流学习。优秀作品将在“川大机关”微信平台、机关党委官网进行推送展播,供大家学习交流。

 


上一条: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赴仪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版)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