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党员教师共赴巴中 以党建活动促进事业发展
时间: 2018-11-06 14:58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责编:

11月2日-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集体赴巴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主题党建活动。

11月3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巴中市南龛山川陕苏区红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观了将帅碑林并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仪式。

JW1A9113.jpg

青松肃穆,翠柏垂哀,纪念碑巍然耸立,仪式上正式开始,全体党员教师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宣读祭文。他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号召全院教职工应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他还说,回望峥嵘岁月,烈士功勋彪炳史册。近代以来,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国家的繁荣富强,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生命。站立时代潮头,我们缅怀和告慰先烈的最好方式,就是秉承先烈遗志,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双一流高校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川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代表鲍锦库、李静为纪念碑献上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哀思。

院长王红宁在鲜红的党旗下,率领全体党员教师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满怀激昂慷慨之情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使每位党员教师在党旗下再次感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高等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随后,全体教师一起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深深三鞠躬。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主持。仪式结束后,教师们瞻仰了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

JW1A9065_副本.jpg

在纪念碑旁的将帅碑林中,川陕苏区主要将领徐向前、李先念等革命先辈的塑像巍然屹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数百位将军浴血奋战,将巴中建设成了当时全国第二大苏区。“夜袭青龙观”、“激战空山坝”、“强渡嘉陵江”等一个个战斗故事把教师们的思绪带到了烽火连天的岁月,重温那段改变中华民族历史,为信念而奋斗的历史,党员教师们神色凝重,心潮澎湃,唏嘘不已。

JW1A9166_副本.jpg

接下来还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馆内不计其数的照片、文物和标语,生动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场景,时光荏苒,沧桑巨变。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

JW1A9206.jpg

11月3日下午14时,巴中市委市政府领导与我院全体教师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巴中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和巴中市委秘书长王毅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成平主持,巴中市科知局、农业局、林业局、环保局、教育局和市辖各自然保护区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王红宁首先向巴中市委市政府为我院本次访巴的悉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她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招生宣传、双一流建设和校地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生命科学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快速发展,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近年来,巴中发展成效显著,生态良好,校地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对接、突出重点、结合巴中发展实际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科特色,不断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学院将立足自身品牌及平台资源,在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农业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

林宏辉在发言中提出,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巴中市有共同的目标、互补的优势、落地的项目,校地合作有着现实基础和美好前景。希望双方尽快组建推进专班、增强互访、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和生物学野外实习基地,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共谋事业发展。

巴中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发言中提到,他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对学院一行来巴考察、商谈校地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大学关心支持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巴中市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态环保等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政治、社会责任担当和心系老区的深厚情怀。希望双方珍惜机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快达成具体合作协议,认真务实推进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打开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巴中市将珍惜友谊,全力响应、全力配合,努力为校地双方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巴中市科知局、农业局、林业局、环保局和通江诺水河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领导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发展难题,希望学院专家学者能够积极献言献策,为双方共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生态学冉江洪教授团队吴永杰副教授向巴中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了光雾山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性发展研究项目,引起了巴中市领导的共鸣,且他希望该项目能成为校地合作的切入点。学院鲍锦库、孙群等教授也结合巴中实际情况和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发言。

JW1A9025.jpg

在本次活动中还前往巴中市规划馆进行了参观考察。座谈会得到了巴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主题党建活动的开展,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完成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对爱国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对巴中市的了解,为下一步校地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学科的发展,促进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在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面向新时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以学校“两个伟大”为指引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努力。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开展“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