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开展“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党建活动
时间: 2018-11-06 10:22     来源: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   责编: 王秀婷

11月2日下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江安校区共同开展了“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座谈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红介绍了师生党员共同开展“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党建特色活动的背景,谈到本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结合《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规范》内容要求,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以师生党员联动推进“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党建活动为着手,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教师党员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校好老师,使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党员素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大学生。

会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重点畅谈了“我眼中的优秀学生”。李红表示,高校培养人才的目标在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并以厦门大学“田佳良事件”为案例说明了德的重要性。强调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有理想信念、感恩之心、爱国爱同胞之心,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健康的心理素质和能吃苦的奋斗精神。羊绍武同志指出,合格的研究生是优秀研究生的底线,要做到政治合格、学业合格、能力合格。吕志辉同志以鲜活的案例说明,优秀学生应坚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要有挺拔的脊梁、积极价值观,并时刻约束自己。张仁枫同志从学习态度、尊师重道、为人处世方面谈了自己对优秀学生的理解。其他教师党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表明了各自对“我眼中的优秀学生”的看法。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从学习黄大年、徐僖、曲建武、方永刚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中,重点讲述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有奉献精神等。教师党员与研究生党员进行了积极互动,李红同志强调教师育人先育己,要努力做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所要求的好老师要有“五术”: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最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艺新总结指出,无论是优秀学生还是好老师都是德为先,以德立身,才能成为具有川大精神的好老师和优秀学生。

这次座谈交流活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第二次进行“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党建活动,以后还将与学生党员进行第三次“立德树人,以德施教”党建调研活动。


上一条:生命学院党员教师共赴巴中 以党建活动促进事业发展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