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大会暨表彰会
时间: 2018-07-03 17:45     来源: 化工学院   责编: 廖芹

7月2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大会暨表彰会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313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委员,2018年发展的新党员,受表彰党员,教工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刻苦学习、蓬勃向上的青年学生党员,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形势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庞国伟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党员队伍建设成绩喜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成果突出、党员教职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成效显著、科研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对学院近两年的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回顾。他就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三是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生信赖的干部队伍;五是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六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七是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离退休工作,使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庞国伟书记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学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全院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化工院校的发展目标,开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举行了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盛伟宣读了2018年学院新发展党员名单。离退休党支部夏代宽、梁明征、傅运清、吴旨玉、党洁修、涂敏端、李自强、何良惠、罗莉华、张兴乾等 10位老党员代表为10位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学院党委老书记、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有61年党龄的老同志梁明征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一起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会开展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宣读了表彰文件,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化学教学基地与冶金工程系联合党支部、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等5个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鲍泽威、傅运清等53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陈爽、邓磊等9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受邀出席大会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所长、杰出校友王广金为获得先进党支部的代表颁奖。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穆畅道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颁奖。学院党委委员、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主任伍勇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同志颁奖。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爽代表先进党支部交流发言。化学工程系组织委员岳海荣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交流发言。

庆祝大会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所长、杰出校友王广金为参会党员讲授了《迎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党课辅导报告。



上一条: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举行“读懂中国”
下一条:生命学院开展2018年“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