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2018年“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时间: 2018-07-03 11:27     来源: 生命学院   责编: 廖芹

本次活动首先回顾了我党97载风雨辉煌的史实,集中学研讨了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深入思考当代青年在理想信念、价值追求、责任担当、拼搏奋斗、读书学习方面的特点与要求,以及怎样既与党对青年的教诲一脉相承,又赋予时代性的新要求。理论学习现场,许多蕴含着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历练感悟,以及他强烈的担当意识、为民情怀都引起了师生的共鸣。

第二个项目是党员宣誓环节。入党宣誓,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进行党性修养教育的一种重要仪式,也是党员发展的不可缺少的环节,每年新党员宣誓表明“政治生命”,老党员重温誓词也是一次心灵洗礼和信仰升华。在吴书记的领誓下,今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党员同学,以及现场全体党员都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此举,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坚定立场,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伟大事业中。

第三个项目是,“中国特色理论研究会” (SCC研究会)五个小组负责的工作分享。五个小组通过纪录片观影,国家领导人微博答记者问研讨,趣味党史在线竞答,知识测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从时代先锋人物、国际共运史、大国发展与比较、邓小平理论研究等多个维度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都充分体现了社团活动形式多样又易于入脑入心的鲜明特点。两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康壮壮、雷伟,也分别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做了上半年工作心得分享,体现出了两个支部在“三会一课”组织建设方面的努力,提供给现场各位支委较好的工作思路启发。

最后是党委工作务实培训,围绕中组部颁行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党员发展规范流程”和《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登记表》、政审函调信等重要格式文本材料的规范填写,进行了专门培训。通过培训,大家的提升了各个支部的工作能力,特别对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认真培养,严格考察,慎重发展有了直接促进。

生命科学学院“七•一”学生党建活动,经过6年来的不懈探索,已逐渐成为相对成熟的党建品牌活动,通过在党的生日组织党员依据每年的主题开展各种交流活动,能够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凝聚全体党员,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断奋斗。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大会暨表彰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主题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