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组织生活暨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 2018-04-10 09:30     来源:   责编: 李再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清明节组织了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组织活动。活动依托建川博物馆抗战革命历史、红色文化、汶川地震纪实等珍贵学习教育资源,让学生党员通过实际的参观、交流活动,领悟革命精神,体会红色文化,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学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让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理论学习与实践中。

2018年4月5日,在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柯平、辅导员聂靖、王鹏的带领下,44名学生党员抵达建川博物馆。在明确了参观学习的主要目的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举行了革命英雄的悼念仪式,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抗战系列场馆、红色文化场馆、汶川大地震纪念馆等场馆。参观过程中,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为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讲解。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讨论交流、回顾历史,不断被真实的照片、场景和重要文物所震撼。

此次博物馆参观活动是一次实践教育,引导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弘扬烈士精神、砥砺前行;并在学习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中务实创新、不畏艰难,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融入到中国梦实现的伟大进程中,转化成每个人实际的行动。为不断加强教育的成效,软件学院还将围绕本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开展分享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宣讲树立典范。学院党委表示,还将持续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活动,以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等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系列主题论坛(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