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系列主题论坛(第二期)
时间: 2018-04-03 15:02     来源: 经济学院   责编: 杨蕙泽

3月29日,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深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及2018全国两会精神系列主题论坛第二期在经济学院西202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为党建、思想教育及行政管理专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熊兰、党委副书记涂刚,副院长梁剑以及管理岗、思政岗的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梁剑主持。

熊兰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系列主题论坛是经济学院在新学年不断推进“两个伟大”建设工程关键时期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另一方面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学院行政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思考和方法探讨,号召全体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同时,她结合学校召开的全校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学院宣传工作重点,要求各科室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熊兰强调要形成学院大宣传格局,全院师生都要有主动宣传经济学院的意识,既要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也要善于总结、宣传,让事业发展和宣传工作形成良性循环。

学院培训中心贾理君老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与管理模式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从项目指导思想、创新点和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理论经济人才培养新思路。

学院团委李佐红老师对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研究进行了阐述,对思政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革新扩充思政内容、建设培养教育队伍、丰富发展教学形式三方面的解决措施。

学院教务办张旭玲兰老师以金融专业为例谈到了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研究的思路,阐述了继续教育面临的困难以及探索的解决之道。

学院教务办王彬老师分享了党的十九大对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产教结合的启示,并结合四川大学和我院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

学院学生科车莉老师讲述了基于正确历史观的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研究,从什么是正确的历史观,正确历史观的意义以及如何引导建立进行了阐释。

学院教务办袁芸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与研判,重点讲解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改变的核心与重要意义。

学院党政办刘丸源老师就高校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挑战和解决途径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院辅导员周俊老师分享了文化自信视角下的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新思路,对“1+3+1”和“问题”式教学内容体系的效果及改进途径进行了分析讲解,提出要以微课为载体,通过交互式学习,传播、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论坛是经济学院“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深入学习十九大及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系列主题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召开学生及校友的专题论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同时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同日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一流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软件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组织生活暨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条:华西口腔医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