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在川大举行
时间: 2017-10-10 11:06     来源:   责编: 廖芹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10月9日,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四川大学联合主办的“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在四川大学开展。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平志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戴跃,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言恭达,原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崔希亮,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解小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张敢,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张中原,教育部原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常务理事郭振有,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从事书法教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了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张保庆主持。

开展仪式上,张保庆代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对出席“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欢迎,向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为此次书画展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四川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的成功举办是全国教育书画界的一件盛事,是教育界书画家、书画教育工作者与爱好者近年实践成果的一次汇报与展示,是教育书画界以笔墨丹青的方式献给党的一份礼物和一片真情,展出的各幅作品包含着各位作者的笔墨深情和挚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展示了他们的书画智慧与艺术功力。

谢和平代表四川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出席本次书画展的各位领导、各位书画艺术家表示欢迎,对本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书画艺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不仅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艺术价值,更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四川大学的书画艺术教育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构建起了本硕博一体的完整学科体系,是全国开设书法本科专业最早的综合性重点高校之一。谢和平表示,此次展览为高校书画艺术的交流、互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必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高校书画艺术和书画教育的发展,凝聚力量更好地担当起弘扬时代精神、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责任和历史使命。相信此次书画作品展,作为一次难得的书画艺术盛宴,能让每位师生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陶冶和提升自身人文修养和精神境界,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饱满热情和坚定信心。

平志英代表四川省文联致辞,表达了对“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在四川大学成功开展的祝贺之情。

言恭达在致辞中,用“经典”“品质”“审美”三个关键词,畅谈了对中国书画艺术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到见解。

随后,为期4天的书画展正式开展。

开幕式结束后,书画展举行了专题笔会,与会的教育界书画家、书画教育工作者与爱好者现场即兴泼墨挥毫写丹青,以表达对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

当日下午,与会的教育界知名书画专家学者还在谢和平、晏世经等陪同下,走进川大艺术学院书法本科专业教室,了解川大书法专业办学情况和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情况,并在学校美术馆举行了书法专业学生座谈会,与川大书法专业学子一同探讨交流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日晚上,谢和平还在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主持学术报告会,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言恭达应邀为川大学子做了题为“当代文化的新觉醒——从中国书法核心价值说起”的学术报告。

据悉,“春华秋实—教育书画展”以“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主题,共汇聚了来自全国教育界90多位书画艺术家的100余幅书画精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参展的每件作品都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展现出了教育界书画家的艺术高度和情感深度,体现出了个人的修养境界和时代的精神内涵,抒发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 欢歌颂中华——四川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媒体川大】四川日报:川大探索高校定点扶贫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