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校长谢和平到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讲授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 2017-11-24 09:14     来源:   责编: 杨梦鑫

11月20日下午,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到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讲授专题党课,向学院(医院)教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全体院领导、两委委员、校院两级党代会代表和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学术带头人、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班组长、辅导员等汇聚一堂,认真聆听了谢校长的党课报告。学院(医院)党委书记谭静主持党课报告会。

谢和平在党课报告中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主要亮点,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景式的解读,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并以“新时代”为主题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结合学校和华西口腔医学的实际,就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就意味着我们的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自然进入了一个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时代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这是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走向高等教育强国的新时代,这是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的新时代,这是我们从注重“规模和数量”转变为强调“质量和效益”的新时代,这是我们积极走向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中央的新时代。他指出,高等教育的新时代对大学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方位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加强高端国际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这必将引领川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他进一步强调,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中国西部实力最强的医疗服务和教学科研基地,华西医学首先应该承担起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的责任和使命,致力于打造一个能够体现华西品牌、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卓越医疗体系,能够引领医改、服务人民健康的优质医疗分级协同医联体,能够真正实施精英教育、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医学人才的高地,能够面向世界前沿医学、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高端创新和研发中心,能够有效应对人类疑难危重病症、全力参与重大灾害医疗救援的国家级基地。他要求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职工要学深悟透做实十九大精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差距,认真分析、系统总结口腔医学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定目标,确保全国第一,力争世界第一;抓人才,激活存量,做大增量;想抓手,想出实招,拿出举措;抓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岗;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建设中,为实现四川大学“两个伟大”宏伟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静代表学院(医院)对谢和平校长的授课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医院)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党课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担当起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责任和使命,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目标引领发展,用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开创未来。

学院(医院)师生职工纷纷表示谢校长的党课报告内涵丰富、意蕴深远,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按照谢校长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心去想事、去谋事、去做事、去做成事。


上一条:【媒体川大】四川省妇联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川大启动 十九大代表许静与学生谈心
下一条:四川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