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暨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 2017-11-12 12:01     来源:   责编: 廖芹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1月11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暨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举行。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建平,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副主任刘清田,全国综合大学《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邱海平,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谢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曹萍主持。

成立大会上,王建国首先代表四川大学致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和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的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四川大学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涌现出了一批著名经济学家,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明确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写入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中心成立后,学校将全面整合相关学科力量,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宣传中心、教育中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与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清田在代表此次培训班的协办单位讲话时指出,希望广大学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更加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李建平代表兄弟院校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会上,王建国为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授牌,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和研究中心主任张衔接牌。张衔在发言中表示,中心将不负学校厚望,整合相关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研究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不断形成创新性成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后,顾海良为学员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强起来’的政治经济学主题”的授课。在为期三天的培训班上,李建平、邱海平、谢地、任保平、杨继瑞等多位专家教授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来自 全国17个省、50余所高校的160余名学员授课。


上一条:四川大学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媒体川大】曲青山走进四川大学 鼓励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