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四川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川大召开
时间: 2017-12-14 15:03     来源:   责编: 廖芹

12月13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四川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川大望江校区明德楼401会议室召开。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沈卫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书记曹萍,以及省内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王建国首先代表四川大学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四川大学党委迅速部署,抓实学习教育培训全覆盖,全校上下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参会代表介绍了各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经验和重点做法。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民族高等教育的经验做法。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介绍了学校持续推进文化育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介绍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建设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情况。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分享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大宣讲大学习大讨论的情况。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主任张大能介绍了组织思政课老师多平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盖凯程介绍了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的情况。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思政部主任阎钢介绍了将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堂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光华就四川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四川省各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四川高校要认真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为四川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向宝云介绍了四川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他强调,高校是思想理论创新的主要力量和重要阵地,全省各高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在建设美丽和谐繁荣四川中身体力行,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磅礴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沈卫星介绍了光明日报社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计划。他表示,光明日报社将以深入阐释“红船精神”为抓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落心;全面反映包括高校在内的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上一条:【基层巡礼】走基层 面对面:川大宣讲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下一条:四川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第二讲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