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四川大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暨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17-12-08 20:16     来源:   责编: 李子嘉

12月7日,四川大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暨部分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曹萍为全体参训学员作首场辅导报告,全体参训学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场聆听了报告。

校党委组织部长余孝其主持培训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学习态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优良学风;要严格培训纪律,处理好工作和培训学习的关系;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抓好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总结新做法新经验,不断取得新成效新成绩,为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培训班首场辅导报告中,曹萍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为主题,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她指出,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要充分认识到这是非凡的发展成绩、强烈的发展诉求以及崭新的发展任务所带来的必然结果。她以“新时代”为线索,深入解读了其基本标志、丰富内涵、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发展战略和重大意义。曹萍强调,教职工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职工党员的基本单位,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要紧紧抓住教职工党支部这个关键,切实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使教职工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这就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掌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曹萍还就理想信念为魂、政治建设为首、正确导向为要、师生成长为本,对教职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作出了强调。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500余人参加。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邀请校内外党建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通过分组讨论、心得撰写、交流总结等学习环节,引导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川大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第四讲举行
下一条:校长谢和平向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