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提升组织力,把好政治关”——建筑与环境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 2018-12-04 09:52     来源: 建环   责编: 钱玉琼

11月29日,在望江校区行政楼128教室,建筑与环境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讲正式开讲。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管清贵做培训报告。本次培训由建筑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合办。建环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友以及两院全体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建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主持。

蒋文涛在培训开始前做动员讲话。讲话中,他阐述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迫切性。他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而党支部书记是支部的领头雁,其素质高低、能力强弱直接关系到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展水平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最终会影响学院的和谐稳定及有序发展。因此,他希望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学习并学透党的政策方针,理清党建工作思路,交流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同志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工程”奋力前进。

管清贵在培训中做了主题为“提升组织力,把好政治关,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学习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组织力,增强基层党组织能力;突出政治功能,维护坚持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中央巡视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问题;具体党建工作介绍等五个方面逐一展开介绍,重点解读了“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关键词意义,阐释了“党建工作不用过度留痕”“年满18周岁才能提交入党申请书”等关键说法。培训中,他表示,党支部书记必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做“四讲”支部书记,即讲理想奉献,讲党性原则,讲学习进取,讲品格修养。同时,在开展党组织生活中必须牢牢把握几点原则,即党内一律互称同志,能正确对待党内异议,能正确对待犯错误同志,不随意扩散党员内部谈话内容。

报告结束,与会的支部书记积极提问,就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管清贵进行了直接交流。高敏、岑望来等参训支部书记分别就党员在留学期间如何发挥作用,支部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等话题与参会同志做了探讨交流。

据悉,根据建环学院党建工作计划, 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将组织两次报告会、一次交流研讨会。本次培训是建环学院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提升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与水平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培训会后,参训支部书记一致认为,培训让他们巩固了党建理论基础,强化了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奉献意识,能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两个伟大工程”事业中。


上一条:精神赓续、薪火相传,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为全院教师讲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读经典、忆初心、品精髓”——走出校园对话经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