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让党建图书阅览室成为党员教育新阵地——化学工程学院党建图书阅览室正式开放
时间: 2018-11-15 10:21     来源:   责编: 吴玉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会讨论决定,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会议室建设党建图书阅览室。阅览室旨在通过重点推荐一批弘扬主旋律,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党内经典著作和中外经典名著,鼓励大家用优秀图书净化心灵、释疑解惑,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研究。

从目前的党员政治学习情况来看,因资料缺失,一些党支部在开展集体学习的时候学习深度不够,效果不佳。为切实解决党员学习教育中遇到的这些问题,化工学院党委决定建设党建图书阅览室,建设一个党员读书的新平台、打造一处党员学习的新阵地。

新建设的党建图书阅览室包含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党内经典文集、人物传记类、历史类和中外经典名著等五大类共计近150本图书。不仅有《马克思恩格斯全集》、《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还包括《毛泽东文集》、《邓小平文选》、《习仲勋文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著作。为了全面提升学院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和文史常识,化工学院还采购了《剑桥中国史》《鲁迅全集》《国富论》等中外历史、文化经典著作,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和教职工的读书学习需求。同时,为了保障党建图书阅览室的高质高效运行,学院制定了严格的借阅管理规定,严格实行统一采购、统一建档、统一编码、流通借阅。

下一步,学院将有计划的开展“党员荐书活动”、“书香支部、书香党员”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图书阅览室的图书数量,突出党建主题,围绕“强党性提素质作表率”这一主线,组织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让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和信念。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精神赓续、薪火相传,肩负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