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8-11-13 15:11     来源: 水利水电学院   责编:

为号召党员不忘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长征精神和党的革命传统,近日,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建川博物馆全称为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博物馆聚落获得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党员们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等。纪念馆中陈列出历史照片、资料、实物、文献都体现着当年战争的残酷和中国共产党的坚韧。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志都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观看历史图片资料、模型、影像资料及革命先驱人物的模拟塑像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伟大中华民族不屈不饶、不怕牺牲、艰苦卓越、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


上一条: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生命学院党员教师共赴巴中 以党建活动促进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