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举行专题座谈会
时间: 2017-10-19 10:15     来源:   责编: 付玉杰

10月18日上午9时,北京人民大会堂国歌嘹亮,庄严肃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会议主要精神,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江安校区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开幕式。

18日上午8:30,江安校区、望江校区分会场均座无虚席,会场师生精神振奋,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开幕式直播开始后,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认真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总结工作求真务实,描绘蓝图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升到了新高度,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今后五年及相当长一段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在谈到高等教育方面,习近平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围绕十九大开幕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青年教师薛俊鹏热情洋溢地说:“十九大报告让我十分欣喜。习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由此可见国家对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和重视。我们身为空天人,更应该砥砺前行,打牢知识,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才能。”青年教师蒲伟副研究员说:“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任务,离不开科技发展和知识创新,而空天科学与工程的学科特点及研究重点恰恰切中了当前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因此,切实加强科研业务的探索与创新,符合十九大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

与会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讨论,2016级研究生汪巨基说:“感恩国家,感恩母校为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与学习条件,让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努力学习,实现航空航天梦想。我的梦同国家的梦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2015级研究生续长恩说:“收看这次会议使我心潮澎湃。我强烈感受到自己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我是国家的一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2016级本科生肖阳说:“本次大会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我十分感动。‘幸福、美丽、美好、梦想’等充满文学色彩的词汇多次出现在报告中,温暖的正能量洋溢在报告的字里行间。我是温暖的,因为我是中国人、川大人!”在座谈会上,师生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正能量十足、观点令人振奋。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意愿,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在本次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及召开专题座谈会后,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将组织一系列后续的学习、讨论活动,以更好地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贯穿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续写学院发展新的光辉篇章!


上一条:【基层风采】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
下一条:【基层风采】华西第二医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