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19-04-28 14:17     来源: 龙莉 摄影:杨秀建   责编: 黄榆涵 廖芹

4月26日下午,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望江校区明德楼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侯太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6日在中央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和四川凉山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重点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定点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个阶段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七个重点方面进行了强调。

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扶贫任务,做出四点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举全校之力集中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以助推帮扶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准扶贫,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六个精准”上下功夫,找准难点、重点和薄弱环节,因户施策,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三是强化担当,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当好“指挥员”,还要当好“战斗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起好示范带头作用。投身一线的扶贫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川大人的新担当新作为。四是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细化任务抓落实,加强队伍抓落实,突出创新抓落实,确保可持续抓落实。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在2019年更集中、更发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

校长李言荣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定点扶贫工作,通过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形成了川大精准扶贫模式。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全校要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好抓实,在已有工作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帮扶模式和资源渠道,进一步聚焦脱贫以后的持续帮扶,进一步培育加强帮扶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大教育帮扶促民生、人才帮扶派干部、医疗帮扶促健康、产业帮扶促发展的力度。学校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方案,尽快落实好今年的扶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为早日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做出川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