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声音
正文
首页 >> 川大声音 >> 正文

【媒体川大】四川省妇联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川大启动 十九大代表许静与学生谈心
时间: 2017-11-30 16:32     来源:   责编: 杨梦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李丹)11月25日,四川省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省妇联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正式启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许静作了精彩分享。报告会通过网络“四川女性”面向省内各高校进行了直播。

这是四川省妇联组织开展的四川女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首场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组织动员广大女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彰显出新时代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省妇联联合省教育厅、省网信办于11月—12月在省内各高校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 新征程 新绽放”四川女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十九大代表许静: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报告会上,许静就关于亲临十九大的突出感受作了分享。她表示,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深邃精辟,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让每一位参会代表记忆深刻。

许静坦言,在北京参会,自己有两个非常直观的感受,一是手拍热了,在人民大会堂真实感受到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汇聚党心、军心、民心,是对极不平凡的五年的肯定和颂赞。二是心听热了,胸中一次次热流涌动,几度热泪盈眶。

因为自身从事媒体工作,许静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文化领域的内容尤为关注。会上,许静特别表明,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想争做新时代中的新女性,就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女性建功新时代。

省妇联主席作主题宣讲!

女大学生代表提问解答获点赞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省妇联随即组织召开了“四川省妇联进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为四川女大学生代表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讲,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谆谆教诲,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来自四川大学各个院系、专业、年级的女大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宣讲,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畅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情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女大学生的所思所想。

会上,同学们还就男女平等、就业创业等方面积极发言提问,吴旭和嘉宾在会上一一做出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有深度、有创新的系列活动来袭!

多位女性先进人物走进高校谈“心声”

近三年来,四川省妇联为培养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和主体意识,示范引领川内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家庭观、恋爱观,省妇联在全省高校开展了“春蕾绽放——女大学生思想引领项目”。项目通过联动各大高校,开设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赢得了广大女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点赞。

这次四川女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设置了十九大代表宣讲会、女大学生座谈会,以及“新时代 新征程 新绽放”女大学生沙龙。

除了许静,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占地斯门、海归创业者王淑娟、成都创女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EO郑胜兰、WorKING联合办公空间创始人但虹还将担任宣讲嘉宾。


上一条:【媒体川大】《人民日报》报道川大学生创新方法和载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川大理论聚焦】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邓翔教授解读十九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