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声音
正文
首页 >> 川大声音 >> 正文

【媒体川大】四川大学师生与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交流时表示: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学习实践
时间: 2017-11-09 16:37     来源:   责编: 廖芹

“曲主任融通理论、历史、现实的讲解,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将把宣讲中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学习和生活中。”11月8日下午,现场聆听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与师生的交流互动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祝林林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天,前来参加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三次集体备课会的祝林林,有幸与曲青山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作为学生宣讲团的一员,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认真学习和研读十九大报告,成为祝林林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只有把报告学深学透,才能更准确地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更多同学。”翻看祝林林携带的十九大报告,首页顶端标注着他统计的报告中“人民”“发展”“建设”等词汇出现的频次,每一页都有他用红色、黑色笔勾画的重点内容,还有他写下的心得。

“我的研究生毕业论文课题,就来自十九大报告中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分。”祝林林告诉记者,“今天听了曲主任的讲解,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理解,特别是他讲到的‘把新的理论和思想落实到实践中,在认识与实践的不断往复中接近真理’对我有很大指导意义”。祝林林说,他不但要写好毕业论文,在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同时,更要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认识。

把理论和思想带回实践中,也是川大法学院教师郑莉芳的感受。

“今天曲主任讲到‘不要停留在书本上,要把理论联系到实际’,这对法学院的师生启发很大。法学绝不仅是基本条文或几部法律,学习法律不应当机械照搬理论,而应该学以致用、服务社会。”郑莉芳说,下一步要调整自己的教学思维,打开思路,引导学生关注实际的社会问题,同时走进社区等,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理论学习,让书本知识落地。(记者:阳帆)


上一条:【媒体川大】曲青山走进四川大学 鼓励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一条:【川大理论聚焦】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姚树荣教授解读十九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