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延安精神——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延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 2019-06-20 12:03     来源:   责编: 曾栌贤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领悟“十九大”精神,追寻革命记忆,深刻体会传承延安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2019年6月14-16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延安红色之行紧张而有序,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前往梁家河村、枣园及杨家岭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6月15日上午,大家达到梁家河村,了解了习总书记七年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习总书记扎根基层,带领当地群众修沼气池、打水井、办铁业社、缝纫社的情景生动而形象的浮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被习总书记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气魄和智慧、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一心为民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和震撼。

随后大家到达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央大礼堂、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旧居等地方。昏暗的窑洞、破旧的油灯、简陋的家具、简单却庄重的大礼堂,定格了党中央在风雨飘摇的岁月艰苦奋斗创造历史的时光,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涨的革命热情、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脚踏实地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

在革命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陈列品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延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革命路程,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时刻让大家热血沸腾,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与侵略者、反动派不懈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宝塔山顶俯瞰延安城区,林立的高楼,现代的体育馆,四通八达的路面交通,让大家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是多么的不易。至此,本次“踏寻红色足迹,传承延安精神”红色之旅圆满结束。

此次参观学习,我们对话过去、感悟现在、思考未来,深刻理解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实践中感悟延安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党员骨干赴遵义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