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组织活动
时间: 2018-07-19 11:03     来源: 经济学院 刘丸源  责编:

    7月13日至7月15日,我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非党人士代表40余人赴遵义开展了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组织活动。

    7月13日中午我院一行抵达遵义,遵义骄阳似火,顶着烈日我们前往遵义会址考察学习,感受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伟大历史。1935年1月7日,红军长征到达遵义,1月15日到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扩大会议。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沿着“红军长征”这条主线,我们分别重温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军长征在遵义”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展览馆里陈列的红军使用过的土枪,破烂的衣服,各种生活器物,让我们对那个时代革命先驱所生存的战斗环境肃然起敬。


遵义会址集体合影

    7月14日,迎着朝阳,全体人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苟坝参观学习。活动当天,全体人员向革命伟人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苟坝会议陈列馆、“两学一做”党性体检展厅、苟坝会议旧址和习总书记考察过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陶艺文化一条街等,接受党性教育。苟坝会议旧址和陈列馆内存放着大量的历史文物、文献、图片资料,并用雕塑、绘画、场景以及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全面再现了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在遵义苟坝的活动情况。苟坝会议的过程,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崇高品质,充分体现了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尊崇党章、严守党规的党性修养,让全体人员感悟历史,重检个人思想,启示良多。


苟坝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考察苟坝会议陈列馆、“两学一做”党性体检展厅

    7月15日,原遵义教育学院副院长,遵义市政协原副主席曾祥铣老先生以“苟坝会议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理解。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都感悟颇多,体会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发扬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之中去。

    在活动期间,恰逢我院老党员朱第同志离开工作岗位,我们为朱第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仪式。与朱第老师共事多年的老同事纷纷回忆共同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党委书记熊兰同志表示,学院感谢每一位老师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欢送退休教职工离开工作岗位。

 


上一条:“领航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为学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党支部参观成都市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