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党建、诵红诗、践初心,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烧旺党性锤炼熔炉
时间: 2018-07-13 17:58     来源: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杨君、黄鑫  责编: 廖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2日,在公共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廖海燕老师、中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支部书记王慧敏的带领下,中共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展开。此次党日活动围绕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分别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要求和党员畅谈入党初心活动。 

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廖海燕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的四点要求,即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接下来,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推动党支部的建设,她从重视思想教育、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党员活动监督、加强党员发展力度、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五个方面提出建议。

在畅谈入党初心环节,王慧敏首先就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对干部培训事业和党的建设关系的理解与在座党员进行了交流。“我们要认识到干部培训事业是党的一项伟大事业,我们要有干好伟大事业的伟大担当与伟大情怀,积极思考如何在更好的平台上更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如是说。接下来,党员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畅谈”各自的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例如,学员部杨君以一首诗歌《十年》述说了自己在成长关键时刻如何受到党的号召与引领;教学部用原创诗歌朗诵——《最庄严的时刻》展现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一刻内心深处感受到的庄严、荣耀与责任,激情洋溢的朗诵引起了现场的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将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当中,为党支部的建设和基地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干训基地支部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成立伊始就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严肃党内生活,创新载体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培训者队伍。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党支部参观成都市博物馆
下一条: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举行“读懂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