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专家讲党课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 2018-06-22 09:14     来源: 郑勇  责编: 郑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筹划组织了“专家讲党课系列专题讲座”。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国家政策和时代挑战,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学科建设和学术前沿,通过知名专家教授的讲座促进提高党员认识,提升党建水平,促进学科发展。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荣幸的邀请到我国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规划领域的顶级专家唐芳林院长,为学院广大教职工以《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与自然保护地体系》为题,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深化国家机构改革,做了一次专题报告。报告就如何打造一个山水林田湖草的生命共同体,国家林业草业局的建立,国家公园的改革探索和建立过程,详细讲解了我国建立国家公园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分析顶层设计的思路,总结建立实践的经验,构建体制建设的规划,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美好的未来。
整个报告引人入胜,有思想的启迪,也有实践的精彩,让广大教职工深受启发和触动,极大的提高了广大教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并让教师们在专业研究领域有了很多的启迪,特别是生态学研究方向的老师,对如何更好地认识和实践生态文明建设,立足西部积极参与到国家自然保护区建设和国家公园的建设中引发了热议。
    唐芳林教授,现任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院长,生态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全国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评审专家。长期从事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规划研究工作,曾主持规划和推动了全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羌塘自然保护区的建立,主持实施了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建设,在我国生态保护特别是国家公园体制建立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