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学生党员综合能力提升班顺利开班
时间: 2018-04-19 15:41     来源: 公共管理学院   责编: 程楚峣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素质提升,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综合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于4月13日下午在公共管理学院206教室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做了培训动员讲话,并作了首场辅导报告。2015级本科辅导员肖敏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和报告会,学院党政办邓雅芯老师,辅导员文海霞老师、罗膑露老师、吴银雪老师全程参加了开班仪式和报告会。

  在开班仪式上,杨磊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学院对第一期党员综合能力提升班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并向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围首期党员能力提升班的87名学员表达了热烈祝贺;接下来,杨磊副书记指出,党员能力提升意义重大,它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中心环节,也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责任;最后,杨磊副书记向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学员们模范遵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并及时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

  在首场报告会上,杨磊副书记以“大学生心理压力的形成及其宣泄与疏解”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心理压力”、“大学生心理压力的形成”、“心理压力的宣泄与疏解的主要路径、“心理减压常用方法”共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杨磊副书记结合丰富的案例,从培养理性认知能力、形成良好的情绪调节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修炼抗压体质等方面,为党员同学心理压力疏解提供了极富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杨磊副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亮点纷呈,各类案例生动而详实,既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主旋律,又牢牢抓住了学员们的兴趣和需求,重点突出,语言幽默。

  本期“学生党员综合能力提升班”共有87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以提升学生党员综合能力为切入点,紧密围绕学校“两个伟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学校“学生能力培养提升计划”。本期学生党员综合能力提升班课程设置系统、合理,既实现了理论讲授和实践指导相结合,又实现了校内课堂教学和校外体验教学的有机结合。本期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学生党员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下一条:建环学院开展专题支部生活 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