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 2017-10-31 09:34     来源:   责编: 杨梦鑫

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媒体平台”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共四川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于日前开设了“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媒体平台”,建立了“看十九大”、“学十九大”、“议十九大”等栏目,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通过“最新动态”、“权威解读”、“学习实践”、“专题论坛”、“师生畅议”等项目精细分区,凝聚全院干部师生,从“认真看”、“积极学”、“热烈议”等不同角度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四川大学商学院班子在管理大楼704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了解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以更好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学习会上,商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编,并对十九大报告中“如何理解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理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如何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等新思想、新提法、新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商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分管内容,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对如何积极推进“双一流”、“两个伟大”建设、如何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做了积极探讨,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学院发展。

专题学习会议结束时,商学院书记李晓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任务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广的覆盖、最好的成效,在全院迅速掀起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10月31日,四川大学商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简称“研究会”)。研究会成立仪式在管理大楼113演播厅举行,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党委书记李晓峰在致辞中阐述了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和定位,指出成立研究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李晓峰强调,研究会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新的学习平台与载体,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全院师生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学习研讨、进行实践活动、提高理论修养、见到实际效果。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小平在讲话中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遵循、具象目标、规划路径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巫科老师现场宣布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正式成立,介绍了研究会的指导教师、主席团、职能部门等组织架构等。研究会主席蒋文浩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责任在肩,牢记宗旨,勇担使命”的决心。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下一条:华西口腔医(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