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基层风采
正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1-07 09:00     来源:   责编: 李子嘉

为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阐释宣讲工作,11月3日下午2:30,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熊兰在学院东106报告厅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主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刚、副院长梁剑、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熊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重要作用和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和突破,是我们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的统领和起点。

熊兰从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溯源讲起,由“政治”这个词的起源谈到了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观。她指出,历代马克思主义者都非常重视讲政治,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在继承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我党的党建理论基础上,根据新时代的特点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发展了我党的党建理论,系统的提出了党建工作中政治建设的思想,将党的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校基层党组织应做到:提升政治意识,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政治生活,坚持党的各项制度;重视个人建设,提高党员修养;增强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突出对党员的政治培养。熊兰强调,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推进“四大工程”:理论学习工程、理论宣讲工程、教学“三进”工程、 “十九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工程,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党的建设四个方面抓落实,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内容生动,将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讲促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都将陆续讲授专题党课,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基层巡礼】川大各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