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观点热评
正文
首页 >> 观点热评 >> 正文

坚持“五个统一”,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时间: 2018-05-04 15:46     来源: 光明网 王旭  责编: 李再睿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为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总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抓党支部建设的政治自觉。坚持“五个统一”,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建立统一标准,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理论依据。研究编发《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指导手册》,为基层党支部的党务工作流程提供规范和标准。有了统一标准后,基层党建工作就有了抓手、有了标杆。此外,党建工作要秉承“支部建在连上”的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地将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

设立统一载体,为党支部组织文化建设搭建活动平台。将主题党日活动设立为载体,每月固定一天开展党支部活动。有效促进“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落实。以主题党日活动搭建起来的平台,有利于党组织内部的经验分享与成果交流,并通过开展支部活动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规划统一培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着手建立党支部书记培训体系,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普遍轮训和示范培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具体工作的负责人、牵头人,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提升可带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与效率。

实施统一考核,建立星级党支部建设管理体系。按照“量化目标、严格考核、科学评价、动态管理”的原则,建立星级党支部建设管理体系。星级党支部管理体系好比是基层党组织的最终答卷,各个基层党组织在一年中的表现将在此得到检验。以此为契机可使基层党组织都来学习学习,找找差距,更加努力地为新时代作出贡献。




上一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何以拥有强大的创造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