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聚焦盛会
正文
首页 >> 聚焦盛会 >> 正文

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区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时间: 2018-01-02 16:05     来源:   责编: 李子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神聚气、奋发拼搏,满怀信心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

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北京市海淀区委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指引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灯塔。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滨海新区将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发展,扩大开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闯出新常态下新旧动能迭代更替、接续转换的新路径。

四川省纪委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提前谋划。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落地生根。

福建龙岩市委提出,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闽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新疆喀什地委组织部表示,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做到更加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准备用傣、景颇、载瓦、傈僳4种民族文字,编译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册,发送给少数民族群众。德宏州委表示,作为边疆民族地区,要做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坚持国家站位,立足德宏实际,找准跨越发展的契合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十九大报告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成为全篇的“纲”和“魂”。

广州市委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报告的鲜明特点。要强化政治信念、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各领域。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完善市、区巡察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巩固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重庆市委教育工委认为,党的十九大把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有利于增强全党党的意识,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教育系统必须把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不折不扣地贯穿于教育工作全方位、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维护最有力的核心,是新时代平安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表示,要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开启新时代平安建设的新征程。

河南兰考县委表示,要紧扣兰考发展实际和群众殷切期盼,对标一流找差距、深挖细究剖根源,通过从严从实整改,实现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新突破、工作标准的新提高、发展环境的新提升,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浙江诸暨的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学习盛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升干部执政本领,切实践行好群众路线,努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锻造时代铁军。

党的十九大作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政治判断。湖南衡阳市委表示,下阶段将坚持用最大的力度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净化和重构政治生态,着力建设政治清明的新衡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重要时间节点,清晰标示出工作坐标,激扬起干部群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壮志豪情。

上海市宝山区委认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新的战略安排,契合世情、党情、国情、民情,是指导和激励我们领悟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孕育新气象的根本指针。

河北廊坊市委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航向,紧扣廊坊发展具体实际,在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特别是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幅提升民生工作水平、推进生态治理和环境修复、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全面深化各项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好文章。

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地处大别山北麓,六安市委表示,聚焦脱贫攻坚主任务,今年将出列228个贫困村,明年再出列189个贫困村,全部完成六安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硬任务。锁定绿色振兴战略,构筑绿色产业、绿色人居、绿色生态三大体系,更好地走出一条具有六安特色的绿色兴市、绿色富民之路。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宣示温暖人心。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新期待。江苏苏州市委表示,要在富民上谋划新招,围绕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出台更多务实举措,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确保完成全市2.5万贫困人口脱贫和56个贫困村退出目标”“确保城乡小街小巷建设等系列民生实事‘定了就办、办就办好’”……辽宁锦州市委先后以召开市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当前重要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陕西延安市委表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让延安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7-10/30/c_1121878496.htm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实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