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9大网站
川大快报 聚焦盛会 辉煌祖国 观点热评 喜报献礼 基层风采 川大声音 公告通知


首页
川大快报
正文
首页 >> 川大快报 >> 正文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赴四川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时间: 2017-11-09 19:00     来源:   责编: 廖芹

11月8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深入四川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互动交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曹萍等陪同参加宣讲座谈会和相关调研活动。

下午3时许,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20教室,坚定而自信的声音响起,“川大学子要勇担青年责任,志愿奉献青春,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正在进行。曲青山一行轻步走进教室,观摩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倩雯的备课展示并不时点头称赞。在学生宣讲团成员的邀请下,他们与师生围坐一起,一场“零距离”的宣讲互动就此展开。

“这是一次汇聚党心民心的盛会,这是一次展示团结的盛会,这是一次反映全面从严治党的盛会,这是一次开放自信的盛会……”曲青山的宣讲报告客观全面、求真务实。在交流到“开放自信”时,他跟大家说道,“130余个国家的新闻媒体报名参加大会报道,这是中国吸引力的展现,也是自信开放的展现。”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曲青山还特意跟大家分享了他对报告中这段话的感受。“蓝图已经绘就,年轻一代就应为了国家、为了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师生围绕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与曲青山展开交流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岑福雯高高举起了手:“请问怎样来认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这个问题很重要,这也是十九大的一个亮点和历史性贡献。”曲青山微笑点头肯定了岑福雯的提问。“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和一个政党来说,他的前行是要靠思想来引领的。更加艰巨的任务、更为宏伟的目标,就需要新时代的思想指引。”

深入浅出的解释,不时引得师生们阵阵掌声。面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倩雯提出的问题,曲青山肯定地对她说 :“进教室时,看了你的备课,了解到不断有支教团成员加入接力奋斗,奉献社会的同时历练自己,给你们点赞。”对黄倩雯提出的“学生宣讲团如何开展宣讲”,曲青山建议,宣讲团成员要完完整整读原著、学报告,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才能准确把握宣讲内容。同时还要多学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把书本知识用到实践中。

曲青山与师生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师生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彬彬问道:“学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对中心做好研究工作您有何建议?”“要站在中国的大地上研究中国的问题和中国现象。研究要接地气,回到实践中,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曲青山说。

“川大是一所全国著名的大学,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一定会成真,祝福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川大的老师们潜心教书育人,热爱自己的事业,真正把学生当成自己的朋友,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希望川大的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立大志多学知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临近互动交流结束,曲青山真诚祝福学校、真情寄语师生并与学生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

王建国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曲青山主任的报告既是一场生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又是一场接地气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解答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疑问。他表示,川大师生一定会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继续按照曲青山主任的指导,做好宣讲工作,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和推动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辜负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交流结束后,曲青山一行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博物馆,调研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上一条:【媒体川大】曲青山走进四川大学 鼓励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一条:【媒体川大】四川大学师生与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交流时表示: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学...

关闭